close

花蓮名產有麻糬 原住名 石頭 再來就是 剝皮辣椒 還有炸蛋蔥油餅了,炸蛋蔥油餅在花蓮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有名到下大雨大家還是排的跟真的一樣

老闆跟員工也不管你後面排多少人,總之就是一直炸一直包一直炸一直包,然後後面排隊的人一直前進

但是隊伍還是一樣長,大概排劍湖山的G5也不過如此

開始介紹前我先來敘述一下,這家炸蛋蔥油餅的小故事

來吃炸蛋蔥油餅的遊客到了這裡一定會開始猶豫,到底要吃哪一家哩

一家叫做炸蛋蔥油餅 (黃色卡車/白色招牌)

另一家叫做老牌炸蛋蔥油餅 (藍色卡車/黃色招牌)

我其實不適很清楚他們兩個是不是有親戚關係還是敵人好友夥伴共生之類的

總之就是滿滿的都是人在排隊,然後坦白說我也吃不太出來他們到底差在哪裡  (小聲講: 老牌的排隊人潮較少喔....你們應該懂我說的)

今天的故事是介紹"老牌"炸蛋蔥油餅

這家老牌炸蛋蔥油餅據說是源自民國58年(西元1969年) 在花蓮衛生所旁的一家小攤販

但是不知道發生了什麼插曲,花蓮市復興街這條巷子變成了炸蛋蔥油餅街,變成大家都搬來這裡

然後又因為生意太好,帶來了大批的觀光客,所以路邊也開始有了很多家民產攤販,可以在排隊的途中順邊買點零食阿

花蓮名產好好吃

炸彈蔥油餅4

這家叫做第一代老店炸蛋蔥油餅,看老闆跟員工有夠專業的,小小一鍋爐子,一個人桿麵皮丟進油鍋,速速打了一顆蛋進油鍋,

前方的人咻咻地把炸好的蔥油餅,跟炸蛋做緊密的結合,在剎那間,有如小當家用了魔聖銅器般發出吱吱作響,流利地把它撈起靜置於架上

此時另一個店員會在旁邊問,幾個? (打包的速度快得驚人,我皮夾都還沒打開就它就已經裝好,將我點的那袋放在一旁,轉頭問下一個你要幾個?)

(所以誠心建議來吃的人,在家對著鏡子練好關鍵字,(ex: 5個炸蛋, 要辣) 然後右手準備好不用找零錢,這樣才不會被後方排隊的人白眼喔)

炸彈蔥油餅5  

(老闆忙碌地在撈蔥油餅,感覺手超痠的阿,後來還請另一個人交棒,大概是塊肌鍵炎了吧我想)

炸彈蔥油餅3

(近年來通膨的嚴重 ,又加上國際原物料陸續漲價,現在的蔥油餅從以前的20元漲到30元,蛋是跟天龍國比起來還是便宜很多吧我想)

炸彈蔥油餅

(在這裡,我們又要誠摯地向各位讀者道歉,由於他實在太好吃了,然後要熱熱吃快快好,所以等到我們想到要拍照的時候已經只剩下一小口了 XDDD)

在花蓮市閒逛還有多厲害的小東西可以吃喔,厚切雞排,廟口紅茶,頗厲害巧克力,神秘墨魚麵店...有機會之後再一一向大家介紹,

最後,由於整天下雨天氣寒冷,晚餐想煮個剝皮辣椒雞湯,就到花蓮市的名產路( 中華路) 買這家超專業剝皮辣椒

也不知道是本來剝皮辣椒就是眾家必爭之地,還是大家看到誰賣得很好後一窩蜂開始賣,不管是賣麻糬 賣豆干 賣名產 賣餅 賣鳳梨酥的店家全部都有賣剝皮辣椒

而且多半還都是自有品牌,超級潮的阿,不知道花蓮的麥當勞過幾年會不會也有出剝皮辣椒 (笑)

這篇看起來像是葉佩雯的東西真的是我本人的誠心推薦拉,以下這家叫做小熊森林的剝皮辣椒專賣店

其實我不是想要介紹他拉,是它裡面的產品,金品剝皮辣椒

(金品剝皮辣椒是民國82年創立的,是源自剝皮辣椒發源地,花蓮縣鳳林鄉,為了發揚剝皮辣椒,老闆還設計了全台唯一的剝皮辣椒機,不僅可以提高產能,也將衛生與品管做到最好)

 

小熊森林

如果大家有來花蓮想買伴手禮,我覺得這家剝皮辣椒是不錯的選擇喔,一瓶茶油剝皮辣椒大概是160元

而且買多還可以直接叫他們宅配,當初我就直接買了十罐,然後付錢寫宅配單,就兩手空空的去逛街了 (當然,錢包也空空了 哭)

花蓮好吃好玩又美麗,大家快來一起玩

 

 

更多資訊

老牌炸蛋蔥油餅   

地址 花蓮市復興街110巷2號旁  (藍色卡車)

電話 0955-282-038 / 0927-111-597

營業時間 13:00~賣光

 

小熊森林   (FB粉絲頁:花蓮小熊森林剝皮辣椒專賣店粉絲頁  )

地址 花蓮市中華路79號

電話 03-8355550

營業時間 10:00~22:00

 

金品醬園剝皮辣椒   http://jinpin.ablaze.com.tw/about.php

地址 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二段 468 號 (鳳林總店)

       花蓮市國聯一路135號 (花蓮分店)

電話 03-8762233

=============================================================================================

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到我們的臉書粉絲團按讚喔

FB 粉絲團: Pars 花蓮

https://www.facebook.com/parshualien

  

arrow
arrow

    trans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