ㄤㄤㄟㄟ 嘟嘟哩哩 肚子好餓喔,早上起床想說要去吃個厲害一點的早餐

繞阿繞的就發現這家排隊排到死,肚子餓還要活受罪的早餐店

不知道是我們太晚來吃了還是今天非假日,總之很順利沒有排太多人

根據馬路謠言表示,平常都排到馬路上造成交通亂象欸這裡

總之就是快點進來吃吧,錢記早餐

 

7904

7902

錢記賣的早餐跟我們平常吃的美而美差這麼多喔,炒麵、炒米粉、豬血湯等等等

我猜他們應該是要因應廣大的早餐市場所以才推出蛋餅系列商品吧

7913

(一樓店面小小的,原來是樓上還別有洞天,但是總體來說整家店大概只有50個位子吧我猜)

S__6995980

(香味撲鼻又超好吃的炒麵,話說這個炒麵實在是有很多故事可以講)

故事1:應該是這家店生意太超過的好了,所以每個店員都練就了十八般武藝,炒麵龍爪手、黯然銷魂炒之類的

我們在排隊的時候,邊排邊討論要吃什麼東西,隊伍大概還有5個人才輪到我們吧

同學A:炒麵好像不錯欸,等一下吃個炒麵加蛋好了

(店員的順風耳發作,立刻裝好一盤置在一旁)

(當隊伍慢慢滑到我們的時候)

同學A:ㄟ...老闆,我

店員:來,炒麵加蛋給你

於是,他還沒點完餐就被打發了顆顆

========================================

好吧,這個故事有點無聊,我們來討論一下這盤黯然銷魂炒麵好了

炒麵的重點分成3部分:

Chapter 1 荷包蛋,這個荷包蛋一定要蛋黃半生熟

不可太生使蛋白也沒有凝固完全

但又不可以太熟到蛋黃無法流動

總之要將火侯掌握至恰到好處,才能成就這個荷包蛋

Chapter 2 肉燥,肉燥口感清爽不油膩

根據錢記老闆娘專業的講解,他們家的肉燥之所以如此的清爽不油膩

是由於他們所使用的瘦肥肉比是8:2

大火爆炒後加入調味料前還要讓這些肉泡熱水澡,如此,洗過澡的肉質會滑順不乾澀

整體油脂也不會太過氾濫,總之就會吃起來很好吃的意思

Chapter 3 炒麵主體,現炒的炒麵才有靈魂

根據錢記老闆拍胸鋪的保證,溫刀的炒麵絕對是現炒的

現炒的炒麵才會有靈魂,吃起來麵條才有Q彈又爽口的口感

如果是一次炒太多,放一盆等著賣的炒麵一定會讓下層的麵條出水,糊掉,根本就是難吃

所以老闆相信,現炒雖然會讓客人等,但是好吃的東西他們也會等的甘願

7907

(然後炒米粉也可以套用上述的公式,調味跟手法吃起來跟炒麵差不多,唯一的差別大概就是炒麵的料比較多吧!顆顆)

7905

(根本國士無雙鍋貼,重點是他一顆也是5元而已)

小編:同學同學,為什麼你喜歡吃他們的鍋貼阿

同學B:這裡的鍋貼,噢,這個口感,這個內餡,一咬下去,八_雲集的鍋貼根本就是娘砲

小編:這麼誇張?  (立刻夾起一顆來吃)

小編:八X雲集你這個死娘砲~~~~

(於是兩人就開啟了鍋貼爭霸戰,搶個你死我活的把鍋貼吃完了)

 

7898

(不知道是前面兩樣太強了,吃蘿蔔糕就覺得很普通了,哈哈,而且還要等,所以大家還是吃鍋貼吧)

S__6995981

(每次吃到蛋餅都有很深的感觸,蛋餅做法實在是無敵簡單的,但是變化無窮,

每家早餐店都有蛋餅,但是大家的蛋餅吃起來都不一樣,

他們家的蛋餅,是包蔥蛋然後家甜辣醬,我實在是不太會形容到底是如何好吃,

總之就是一個蠻值得來吃吃看的產品)

7915

(重點來了,湯湯湯湯湯湯,湯湯湯湯湯湯,早餐喝豬血湯意外的適合

尤其是像我這種有起床氣的人,剛起床胃口都不好,然後懶懶得不想講話

喝一口神清氣爽,吃一塊精神抖擻,

我想是因為它濃郁的湯頭勾起了我食慾)

29621

(同理可證,大腸湯也是很厲害的,但是相較豬血湯,我個人是覺得大腸湯比較清爽拉)

7901

(重點來了,他們有賣生鍋貼可以回家自己煎,吃過錢記鍋貼真的是對連鎖鍋貼店再也沒興趣了)

(然後它們店裡賣的最出名的其實是辣椒,手工調製

保證料好實在,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7900

(因為我偷跑去他們的後台看過,整盆整盆的辣椒,清脆的剁刀聲,

應該是真的在做吧,如果是放錄音機框我,也就認了,有需要的自己打電話欸,

不然我去談談看代理,有成功在跟大家報告)

 

每天吃美而美當早餐,都錯認早餐一定是要吃漢堡,吐司蛋之類的才叫做早餐

其實這些中式早點也是不錯的選擇

不僅可以換換口味,份量也相較美而美系列來的大

重點是價格也超級親民的,所以有緣大家多來錢記吃吃看

 

 

花蓮,錢記早點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德安一街213號

電話:03-8339751

營業時間:5:30~被吃光

=========================================

記得來我們的臉書支持我們喔

如果可以順便點一下隔壁的廣告也是感激不盡阿

FB 粉絲頁 Pars Hualien

arrow
arrow

    transe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